九万英尺的酸奶

俺也曾睡风流觉,把五十年兴亡看饱。

【Q】初吻、奶油和一场悲剧

关于Q,记忆里的长相已经模糊了,留下的符号是first crush。可是总觉得要为第一个说喜欢我和我第一个喜欢的人记录些什么。

我没有办法花过多的笔墨,因为十年一晃而过,我不愿意记得了。

Q从不拒绝,也从不接受,他只是冷。冷气凝成薄薄的刀片,日复一日地在心上划口子。

闪烁的短信指示灯、坐错的公交车、故意散开的鞋带、凋谢的玫瑰。从前的感情好像在幼儿园里冒尖的春芽和汹涌又平复的浪潮。很多时候我都长久地凝望着他,看着自己像开瓶的汽水,一点一点消耗殆尽。所有奋不顾身的天真,都化成了一路走来的伤痕。

重伤出局以后,心里那一块空荡荡的,布满了灰尘。

那个吻的确是我的初吻,可是不甜,苦涩到让我立即认清了我迷恋上的不是他。

我错误地把他的脸套入了crush的公式,我迷恋上的是求而不得、痛彻心扉,收复失地和为爱情折腰。我太想要它们了,他就像一个在恰好时间点上出现的NPC,一定要帮我完成这段成长。我多想像长姐、像母亲那样回去抱一抱年少的自己。她倔强得很,撞了无数回南墙,含着无尽的泪光,心里还软得像棉花糖。

隔着好多年的时间,我心里已经暗淡下来了,她还闪着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