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英尺的酸奶

俺也曾睡风流觉,把五十年兴亡看饱。

【L】冰淇凌、勇气和一整个太阳系

L宝宝,我真的好想你,因为生活过的不如意,所以就更加想你。

你是我的小男神,我最最倾慕最最向往最想要抱住的人。可我还是太黯淡了,不够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我不愿意将就,可我也是你的将就,这样的事怎么可以施加给你呢?

我知道发给你生日祝福会收到得体的回复,回家的航班落地邀你吃饭你也会准时到达,哪怕是豆瓣评分3分的烂片你都不会提前离场。可是其实总是我在勉强,你那么聪明,那么清醒,当然不介意保护一下刚下飞机的女孩的面子。

我总是觉得你的眼睛太温柔了,介乎狡猾和疏离之间,那种琢磨不透的,鬼精鬼精的目光,带着隐隐的讥诮。跃跃欲试和退缩在你眼睛里都太明了,是转身就可以嘲笑和不屑的对象。

冷漠和坚硬是另一面的,真实的你。你是我的小男神,也是好多人的小男神,早就懂得什么样的方式才最得体。可我却更加着迷。我爱你清醒、爱你自负、爱你看不起周围庸庸碌碌的人。我告诫自己在你面前不要失礼,不要大笑,不要流露出惯用的妩媚和骄傲。我想成为你欣赏的人,想被你提起“那个人喜欢过我”的时候不给你丢脸。

我们之间有一堵厚厚的墙,我试图变好、试图靠近、试图在最合适的距离释放想和你一起玩的信号。可你只要轻轻地划一划浆,小船就又荡开千里。

但我已经走不出去了。

我每爱上一个人心里的激情就减少一些,每逢场作戏一次心里就更加空虚,最后发现爱的是业已熄灭的火焰留下的灰烬,是求而不得的天上月亮。

离开故乡的这些年,我逐渐明白,月亮就是因为挂在天上,他才是月亮。我一边抵抗思念的追击,一边寻找新的支柱。我把眼光投在柔柔的月色上,我想,它几折几转,也会被你看见。我好像想通了,又好像不能想通了。

亲爱的L宝宝,希望你一切都好,我把超出了通俗的欣赏和喜欢,都化作由衷的祝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