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英尺的酸奶

俺也曾睡风流觉,把五十年兴亡看饱。

A letter dedicated to my first love(1)

JD同学,好久不见。不是寒暄啦,是真的好久没见了。

每年想到您也就是打开京东的官网,谁让它网址缩写和您名字一样呢,害得我当初以为您拥有个人网站,连连感叹是不是找了个大隐隐于市的风云人物。我俩最像老师明令禁止的十八线小言里那两条相交线,交完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这点我做得不错,您做得更好,都值得表扬。

读书那会儿盛传寸头是检验男生颜值的标准,您这人一头板寸,挺直的鼻梁上挂副眼镜,斯文气质尚存,笑意却灿烂桀骜得让人不知道是先上去揍一顿还是先亲一口。不过那时候我没机会对您发花痴,听说您从不单身。

认识您的时候我才十四岁,势在必得地追求着小学同学Q。Q对我冷得很,常常不为所动,每当我殷勤地在他身边转悠地时候,您和他那帮兄弟就靠在走廊尽头带着意味不明又暧昧的笑意谈天抽烟。有时你们会起起哄打助攻,仲夏的夜风让人心痒,我总以为我不会输。

直到有一天Q和你们这帮兄弟说下了晚自习要一起送我回家。

从暮色四合到星挂天幕,你的嘴就没停过。

你说小Y是坐第2考场的人呐,Q你要惜福哦。

你说小Y你不知道Q知道S喜欢你以后老早就想打他了。

你还说小Y你不知道Q偷偷跟我们说他觉得你还是挺漂亮的。

这人怎么这么聒噪啊?

我心里小鹿忙着努力掩饰着雀跃和柔情,没空接话。我想Q你总该说些什么吧此情此景我孤身赴宴难道不就是来搞定您的吗?我说Q好久好久了这么多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呢,你到底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呢。

我真是没忍住问那句话。这种感情就像赌骰子,你把骰子放进骰钟里,闷着摇。骰子在钟里碰撞回旋,你听着那声音,存着胜利的希望,这希望支撑着你玩下去。但你不能揭钟,如果你非要往钟里看一眼,游戏就结束,你就得退场。因为你从一开始就输了。




评论

热度(1)